龙海一小学新教学楼才投用一年多 竟天降瓷砖

zz.fjsen.com  2016-09-13 08:52: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3日讯(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  就在新学期开学的那天,龙海海澄内楼中心小学才投入使用一年多的新教学楼上,就掉了两块瓷砖下来。幸运的是,脱落的瓷砖并未砸到人。

目前,施工方已经在学校内开始补救施工。不过,导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栋才使用了一年多的教学楼,已经出现了生锈的钢筋裸露、墙壁成块涂料脱落等现象。

龙海市教育局局长表示,就教学楼质量问题要通过法律渠道向相关单位追诉。

事发当日,瓷砖摔得粉碎

事件:两块瓷砖,突然从天而降

两块瓷砖,从天而降,掉落地面摔了个粉碎。这是9月1日下午发生在龙海市海澄镇内楼中心小学内的一幕。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就发生这样的事,虽然瓷砖没有砸到人,但还是令家长们惴惴不安。

事情发生后,校方第一时间设立警戒线,并向相关部门汇报采取修缮措施。不过,这些做法并没有消除家长们的心理顾虑,一时间成为学生家长和网友们的话题。

而有网友指出了该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就曾因工程问题停滞了数月。

天花板涂料脱落

调查:天花板上,生锈钢筋裸露

昨日上午,新教学楼前已经搭起了高高的施工架。

据内楼中心小学的陈校长介绍,发生瓷砖脱落的地方,就在5楼的走廊外滴水线部位。“现在要求施工单位对这一侧的滴水线瓷砖全部检查一遍,发现松动的地方,要及时换掉。”

不过,导报记者在整个新教学楼内走了一遍后发现,出现问题的并非仅仅是瓷砖脱落。上下楼的楼梯通道内,随处可见墙面涂料脱落或松动,有的已经露出水泥墙体。

一楼厕所旁的洗漱池,窗户两侧的墙面已经开始发黑,并伴有大面积的涂料脱落,水管旁的墙体也是如此。二楼男女厕所处除了窗户两边有涂料脱落外,天花板上已经形成大面积的渗水面。涂料层脱落后,露出了锈迹斑斑的钢筋。

这栋新教学楼是一栋6层楼的连体建筑,据了解于2012年开始动工,2015年2月11日竣工,建筑面积约3980平方米,框架结构,2015年4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事发教学楼搭起脚手架

部门:采取措施,追溯质量问题

校方提供的工程竣工验收报告显示,由5家单位(建设单位、勘察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盖章的验收报告中工程质量评定一栏里,全部项目评定等级均为合格。奇怪的是,这份报告并没有时间。

陈校长说,学校只是接收使用方,只要工程通过竣工验收,他们就要接收,“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要求相关单位进行整改修缮。为了防止再出现瓷砖脱落现象,校方根据设计方的建议,在新教学楼一楼修建宽1.2米的挑檐,这样不仅能防止掉瓷砖,也可以防止高空抛物”。

龙海市教育局局长康建辉在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说,涉及到学生安全的事,绝对不能马虎,“这栋教学楼还在保修期内,我们要按照合同,对工程队包括相关部门,要求他们该保修的保修,该整改的整改”。

康建辉说,除了校方采取主动措施保障学生安全外,他们也已经通过法律渠道,向相关单位发函,对工程质量问题进行追溯。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龙海 新教学楼 天降瓷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