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地税局开展三大行动 服务地方“营商环境建设年”

zz.fjsen.com  2016-09-13 16:19: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龙海地税局积极发挥职能,开展三大行动,服务地方“营商环境建设年”。

该局通过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该局按照“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工作流程运转要求,确保在行政服务中心的受理事项全流程办结。同时,从大局出发,主动协调进驻龙海国税局设立2个办税窗口,到高新区国税局设立1个窗口,实现1个地税部门对应2个国税部门,实现国地税联合征收无缝对接,截至8月底,共征收地方税费2000多万元。2.不折不扣落实税费优惠政策。

同时,该局通过不折不扣的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降成本,助力地产去库存。该局积极落实国家扶持小微企业、“两创”等税收优惠政策和下调失业保险费率、停征价格调节基金等最新费金政策,全年预计为全市纳税人“降成本”超1亿元。同时,加强解读和落实国家和省市的房地产业新政,助力房地产业去库存,截至8月底,该市累计销售商品房面积约28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万平方米,增长12%,入库地方税费2.8亿元,去库存效果显著。

此外,该局通过争创省级“法治税务示范基地”,营造有序竞争环境。该局注重健全诚信纳税机制,建立纳税信用级别评定动态化管理机制,完善诚信优待(“白名单”)、失信惩戒(“黑名单”)的纳税信用联合管理机制。依法依规行使税务行政处罚裁量权、处罚权,开展税收规范性文件和行政审批项目及权力清单梳理,厘清税务行政处罚权力事项,最大限度降低自由裁量权带来的执法风险,截至8月底,共清理出各类文件10件,营造公平、公开、公正的法制环境。(邓余珊)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