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或正面登陆漳州 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

zz.fjsen.com  2016-09-13 23:28:41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13日晚间,记者从漳州市水利部门获悉,根据台风的发展趋势,漳州市防指决定从9月13日22时起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并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预案要求,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工作。

据悉,今年第14号超强台风“莫兰蒂”今日20时中心位于东山县东南方66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预计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可能于15日正面登陆漳州,将给漳州造成严重影响。

13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完全省防御“莫兰蒂”台风视频会后,漳州市紧接着召开全市防御“莫兰蒂”台风视频会,对防御今年第14号“莫兰蒂”台风作进一步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今年第14号 “莫兰蒂”台风预计将对漳州带来直接影响,又恰逢大风、暴雨和风暴潮“三碰头”,防灾形势严峻,不能有任何麻痹松懈,各地要对重点防御区域进行科学准确的研判;要全力以赴,台风防御工作要抢时间、早准备、早部署,防御队伍和物资要尽早到位,并将确保人员安全撤离摆在第一位,各级各部门要严阵以待,气象、海洋渔业、住建、旅游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做好相关防御工作;要强化责任,在台风警报未解除之前,各级干部必须在位在岗,特别是在基层一线的干部要直接前往重点防御地区,保证进村入户,同时要全面启动督查工作,各级督查队伍要迅速到位,将重点部位的防御情况、责任落实情况作为督查的重点。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漳州 防台风 Ⅰ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