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或正面登陆漳州 启动防台Ⅰ级应急响应

zz.fjsen.com  2016-09-14 08:55: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22时,漳州市防指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

昨日20时,“莫兰蒂”中心位于东山县东南方66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预计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可能于15日正面登陆漳州市,将给漳州市造成严重影响。

受台风影响,14日白天漳州沿海、台湾海峡和台湾浅滩渔场风力9~11级,台湾浅滩渔场下午到夜里12~14级,并有继续增强的趋势。15日,随着台风靠近、登陆,漳州沿海风力达到14级左右,内陆局地也会达到阵风13级左右。

此外,漳州将出现暴雨,部分大暴雨,局部有特大暴雨的降水过程,降水主要从14日下午开始。今日,漳州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一天。

铁皮渔船差点沉海

【现场】

铁皮渔船差点沉入大海

9月12日,漳浦六鳌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徐章顺报警求救,其一艘停靠在六鳌海域的铁皮渔船受强台风“莫兰蒂”的影响,被巨浪打翻,船体倾覆并伴有大量积水。

边防官兵第一时间赶赴事发海域。现场风大浪大,让救援增加了难度,船身向左倾斜约45°。情急之下,水下作业人员先用绳索把船体固定,部分人员上船进行抽水堵漏作业,施救人员则利用外调来的设备将沉船一点点捞离水面、绑正固定。经过官兵近20个小时的努力,昨日,渔船终于被拖回岸边。

船主徐章顺说:“这艘船200多万元,多亏了边防官兵的及时救助,不然这船要沉到海里了。”

边防官兵帮群众加固房屋

【影响】

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一天

昨日下午,漳州市教育局紧急通知市直所有学校校长5点半到局里开会,通知漳州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中职校、市属各高校等都于今天停课一天,直到台风警报解除。

旅游方面,为了保障游客人身安全,长泰十里蓝山景区、古山重景区9月14日-9月15日,将暂停对外开放。同时也将暂停网上售票及线下售票。

帮渔民转移渔货

厦漳客运航线全面停航

导报记者从漳州海事局最新了解到,昨日22时,漳州海事局宣布漳州沿海水域进入Ⅰ级防台响应。

昨日8时,漳州海事局已根据“莫兰蒂”的最新动态,及时启动防台Ⅲ级警报,要求辖区在港无动力船舶、危险品船舶全部停止作业,提前进入锚地避风。

截至昨日12时,漳州LNG填海项目、后石3#泊位,以及古雷南8#泊位等辖区重点水上施工项目已全部停止施工,辖区施工作业船舶均已到达安全水域避风。漳州辖区包括厦漳“海上巴士”在内的客运船舶也于12时全部前往安全水域避风,厦漳客运航线全面停航。

提前转移危险地区群众

中秋节 漳州往返深圳北动车停运

导报记者昨日22时获悉最新信息:受台风“莫兰蒂”影响,9月15日(中秋节)当日,漳州往返深圳北动车组列车全部停运!

已购买15日往返深圳北方向车票的旅客,按相关规定办理退票手续。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可登陆12306铁路客服平台,查询具体的停售信息。同时,可通过关注“南昌铁路”微博、微信以及车站广播公告等,及时了解列车运行情况,合理安排行程。

帮渔民转移生产工具

【应对】

落实362辆应急保障动力

为做好道路运输安全保障工作,漳州全市已落实362辆应急保障运力。其中:客运车辆117辆、货运车辆30辆、公交车辆15辆、出租车辆200辆。24小时开放道路客运站候车室,开展志愿者服务、提供免费开水,确保不滞留一名旅客。

漳州还充分利用营运车辆卫星定位系统,加强对在途营运车辆的监控。突出抓好途经危险路段的客运安全监管,及时关注路面通行情况,对可能产生泥石流、山体滑波、塌方等情况的运行线路,提醒驾驶员注意安全行驶。(导报记者 韩丰 晓琪 惠玲 龙祥 伟华 通讯员 秋婷 水西 木河 嘉宝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强台风 漳州 Ⅰ级应急响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