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抗台风 漳浦官浔转移300多人成立九支抢险队

zz.fjsen.com  2016-09-14 15:50:26  陈志远 邱枫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官浔镇省炉村在清理桥障,避免雨大淹水。

13日,官浔镇组织村民抢收水产,采取放水措施降低水位。

东南网漳州9月14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邱枫 蓝亚杰 文/图)13日晚上,官浔镇召开各村干部大会,部署防台工作具体措施。要求各村保持警觉,杜绝麻痹思想,镇领导干部分片包村,深入最前线指挥工作。镇直机关工作人员全部在岗在位,实行24小时值班制,保持信息畅通无阻。

并成立了九支抢险队156人,备好各项保障工具,如冲锋舟二艘、灯50只、雨衣100件、锄头100把、铁锹100把、救生绳4条、救生衣100件等等,并启动了全镇避灾中心。

据悉,该镇工作的重点是防汛、防台风和危房人员转移。

13日上午,该镇对南溪水系进行了一次安全检查,对险工险段逐一排查并督促整治到位,对康庄过水桥进行排泄水。对全镇钢架大棚合作社和农户上门通知,要求开放棚布,固定钢架,做好应急准备。对境内所有企业、工地、广告牌等进行隐患排查,督促整顿到位。对各村在册90户危老病房逐一上门通知提醒,目前已经转移300多人全部撤离到安全地点,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

防台风期间,各村通过大喇叭,全镇各个微信,宣传防台知识、防御办法、应急措施,并稳定民心、坚定信心,做到家喻户晓,提高群众自我保护能力。官浔镇还成立督查组,分别为草危房督查组,防汛督查组,防台风督查组,排查情况、加强巡逻、督促工作。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