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莫兰蒂”来袭 漳州多地昨夜出现暴雨至大暴雨

zz.fjsen.com  2016-09-15 10:30:14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市防汛办获悉,9月15日07时,台风“莫兰蒂”位于泉州市安溪县境内,中心气压96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40米/秒,13级。预计,台风莫兰蒂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台风“莫兰蒂”影响,全市华安、长泰、龙海、漳浦四地的部分乡镇和市区出现暴雨至大暴雨,截至15日07时,共有43个区域自动站雨量≥50毫米,14个自动站雨量≥100毫米,以龙海斗美村186.4毫米最大。全市阵风最大11-14级,以长泰岩溪14级最大。预计未来2小时内,华安县部分乡镇累计雨量可达30—50mm;长泰县和南靖县两地的部分乡镇累计雨量可达20—40mm;其余地区有小到中雨。

相关部门提醒,“莫兰蒂”登陆适逢天文大潮期,大风,暴雨和风暴潮三碰头,应特别注意多种灾害的叠加影响。请海上航行或作业船只按照防台相关规定,及时回港避风,防范强风暴雨和巨浪危害。注意加固沿海养殖设施,防范陆地强风对城乡基础设施危害。注意防范台风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和地质灾害。及时撤离居住地在低洼地区、危旧房屋等易灾点的群众。(记者 陈慧慧 韩靓)

风雨预报:

风的影响:

全市沿海:15日东北风转偏南风12—13级,阵风14级。

16日偏南风5—6级,阵风7—8级减弱至5—6级。

内陆地区:15日东北风转偏南风10—11级,阵风12—13级。

外海渔场大风预报:15日闽南渔场和台湾浅滩渔场阵风11—12级。

雨的影响:15日:暴雨,部分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16日:中雨,部分大雨。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