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渔船进港,群众转移,不留盲区

zz.fjsen.com  2016-09-15 17:28:17  陈志远 沈鹏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5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沈鹏昊)为应对台风可能造成的影响,根据上级部署要求,龙文区认真细化防抗台风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密切监视台风动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对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的监管和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落实渔船进港避风和船上人员撤离工作和危险地区群众的安全转移。对全区58艘渔船发出通知,督促进港避风,至今日,全区58艘渔船己全部就近进港避风,船上166人已全部撤离上岸,并已落实人员安置,生活保障工作。同时还对危险区域人员采取果断措施组织转移,全区已转移低洼地,危房,简易工棚,易滑坡地带等群众209人。

同时,已加固建筑工地塔吊、脚手架、广告牌等设施;关闭旅游景区。并加强水利工程巡查值守和科学调度,排除各类隐患,确保水闸、排涝站机电设备的正常运行。落实防汛抢险救灾物资和队伍。

目前,全区储备防汛抢险舟5艘,编织袋10.076万条,土工布5182 m2,块石400 m3,沙石1500 m3,救生衣719件,救生圈270个,桩木3m3,组建各村防汛抢险、巡逻队伍76支3645人,为汛期应急抢险提供充足的人力、物力支撑。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