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 “莫兰蒂”来袭 漳州供电公司党员主动迎战

zz.fjsen.com  2016-09-15 23:53: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我们这外面风很大,电灯忽明忽暗,要怎么办?”“您好,因台风‘莫兰蒂’导致电力不稳,请您务必注意防火和电器进水后漏电、爆炸等安全问题。由于此次台风可能造成较多电力设施损坏、停电,抢修要从主线到支线直到低压,请您耐心等候。”9月15日凌晨1点,在超强台风“莫兰蒂”登陆前夕,漳州莘园小区、中骏蓝湾等小区的供电服务微信群里,漳州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组成的“客服代表”正实时向群里的小区居民们发布“莫兰蒂”强台风最新动态,充分了解客户的诉求,为客户们答疑解惑。

据了解,早在“莫兰蒂”台风登陆前,由漳州供电公司49名片区经理组成的漳州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便迅速集结,前往市区164个小区,他们分赴各个小区的每个角落,对辖区内的各个小区楼梯口电表箱进行一次“地毯式”的巡逻,发动社区电力信息员、社区物业电工对小区各个楼梯口,开展堆积杂物大清除活动;他们进家入户,主动为特殊群体检查室内线路、插座、开关和电器设备安全情况,及时消除不安全隐患,并且一遍又一遍细心的向居民叮咛台风期间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做好台风前各项防御工作。

台风期间,该服务队还通过社区“电力爱心宣传栏”、社区供电服务微信群(QQ群)向客户发布台风天气安全用电“温馨提醒”,并积极开展与物业、社区电工的沟通与联系,建立信息传递的畅通渠道。据统计,9月15日凌晨1点至早上10点,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通过供电服务QQ群、微信群,向客户发布《故障停电温馨告知》、安全用电相关“温馨提醒”、注意事项,与所有已建立社区QQ群的客户进行即时互动,即时互动达到近万人次,49部移动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通过来电情况分析,停电信息咨询和“三网”互动电话达到368人次。

台风过后,该服务队还将对受灾严重的小区入家入户走访排查,确保居民用电无忧。(陈慧 陈希铭)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