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风雨中抢修保障重要用户供电

zz.fjsen.com  2016-09-15 23:55: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15日凌晨2时多,台风“莫兰蒂”登陆后,漳州地区正遭受狂风暴雨肆虐。“叮铃铃…”漳州供电公司值班电话突然响起一阵急促的铃声,接到报告是:“漳州市医院跳闸停电。”负责人立即向抢修人员徐如凯和杨启明下达抢修命令,他们不顾深夜浓浓睡意,打起十分精神,迅速做好抢修前的准备,背上工具包赶往现场。

此时漳州还处在台风“莫兰蒂”的10级风圈半径内,一路携风带雨,只见路边树木倒伏、路面积水严重。抢修人员在克服重重困难抵达医院后立即开始查找故障。风雨中,不时有豆大般的雨点借着风力一个劲地往抢修人员雨衣的领口往里灌,参加抢修工作人员个个浑身上下湿得精透,但现场抢修工作依然有条不紊进行着。在排查了整条线路后,抢修队员徐如凯对现场焦急如焚的医院相关负责人说道。“只是点小故障,我们马上就处理好。”他熟练地更换烧毁的保护器和线路,合上电闸,灯重新亮了起来。医院相关负责人脸上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他感谢地说道;“医院目前病患还很多,虽然你们在这边配备了一台应急发电车,但是很多医疗设备分分钟都需要电,真没想到这种天一打电话你们就过来了,真是太及时了。”

中秋节本是放松休息的好假期,漳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放弃了长假休息的时光,舍小家顾大家,无私无畏,甘于奉献,在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全力抢修确保尽早恢复供电。据了解,截止发稿前,漳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争分夺秒对涉及重要用户供电的10千伏线路、支线、台变、低压线路、表箱等配电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安排抢修人员分组分地区开展修复工作,预计今天所有重要用户将全部恢复供电。

台风过后,该公司还将挨家挨户检查所有重要用户线路情况,检测电器、开关是否安全,确保用户用电安全。(陈希铭)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