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公路人昼夜奋战17个小时 打通救援生命线

zz.fjsen.com  2016-09-16 18:41: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6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9月15日恰逢中秋节,台风“莫兰蒂”登陆厦门,对漳州造成重大影响,交通道路多处受阻,长泰境内灾情严重。

当天上午,位于长泰县境内通往古城方向旺后乡道,受山洪冲击被拦腰锯成两段,路面损毁严重,被冲毁面积约达150平面米,留下了9米多深的大缺口,交通被阻断,附近多个村庄近5000名居民的用电、出行、台风伤员治疗也受到很大的影响。

交通阻断后,漳州市公路局第一时间组织抢险队伍、机械抢险。经过实地考察,被阻断的缺口过大,如果要铺水泥路需要几个月时间,决定采用搭“贝雷桥”的方式将阻断的交通连接起来,可以解决一般抢险车的需求和群众出行的问题。

险情就是命令,漳州市公路局立即着手准备桁架,衡量等钢桥特殊抢险工具,及挖掘机,起重机等大型机械设备。抢险期间骤雨不断,路面积水,给抢险带来很大的困难。但抢险队员没有退缩,冒雨昼夜赶工,奋战17个小时,终于在16日13时恢复通车。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