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临前 婚宴“缩小”了

zz.fjsen.com  2016-09-17 08:47: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7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黄建和 占腾斌)“谢谢大家的到来,招待不周,还请见谅,大家举杯一下……”9月15日中午,在华安县湖林乡吉土村,村民陈锦文为小儿子陈宝华娶媳妇置办了宴席,宴请许多的亲朋好友,唯独一个外宾也没有。

 原来,当天陈锦文本是应该在自家房子里热热闹闹地举办一场婚礼宴席,宴请远近的宾客到场,为儿子的大喜事进行欢庆,按原计划是置办30桌的喜宴,请帖也都发出去了。

 14日,台风“莫兰蒂”来临前,湖林乡和吉土村的干部们在入户巡查过程中,及时发现该情况,于是建议陈锦文把儿子的婚宴延期举行。

 这下可让陈锦文犯了难,在农村,定好的日子改期不吉利,何况宾客都通知了,改期得再重新通知一遍,十分麻烦。“不行,日子不能改!”起初,陈锦文坚守立场不同意。

 据了解,离吉土村最近的外村客人少说也有十几公里山路。特别是在台风天气,路况特殊的山路,加上风情、雨情各种复杂,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晚上出行极不安全。

“这次的台风来势凶猛,影响大,到时风雨交加,客人吃完喜宴再回家,路上存在各种不安全因素,你能放心吗?”乡、村两级干部轮流上门做思想工作,好说歹说。

“吉土村对外联系的通道有一段路,内侧是鹰厦铁路、外侧临波涛汹涌的九龙江北溪,一下起暴雨,经常淹没几个路面,根本无法通行,太危险了。”村支书陈智洪补充说。

 最终,在乡、村两级干部的多方耐心讲道理下,陈锦文松了口,“客人的人身安全重要,要不然就外地的宾客改期,先宴请当地的亲朋,喜宴改到中午,这样安全就有保障了。”

 就这样子,今天中午,吉土村陈锦文的家里热闹地上演了一场“缩小版”的婚宴。虽然宾客没有全部到齐,但热闹不减,在亲戚朋友的满满祝福下,陈宝华高兴地办了婚宴。“忙碌了一天,总算把婚宴顺利办完了,剩下外村宾客部分的宴席,就等台风天气过后,再好好热闹地给补上!”陈宝华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说。 ?

  • 责任编辑:苏益纯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