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籍选手李庭申夺里约奥运会男子50米蛙泳SB2级决赛银牌

zz.fjsen.com  2016-09-17 09:07: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郭钦转)9月15日,漳州籍选手李庭申,在里约残奥会男子50米蛙泳SB2级决赛中夺得了一枚银牌。

▲比赛现场

 得知喜讯,福建省人民政府、漳州市人民政府分别向第十五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发去贺电,对李庭申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

 而李庭申在微信朋友圈中晒出自己的残奥会银牌,并写道:“我在巴西也赚到一个月饼,谢谢领导、教练、队友,谢谢所有人。”

 李庭申是漳州市漳浦县人,他2岁时得了小儿麻痹症,双脚失去行走能力,小学毕业后,他就辍学在家。2010年5月,他幸运地被福建省残疾人游泳队相中,从此当上游泳运动员,走上运动员之路。

 接下来,李庭申还将参加男子150米个人混合泳SM3级的预赛。

 新闻链接

 在2010年12月举行的福建省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上,李庭申代表漳州市获得男子SB3级50米蛙泳一枚金牌;

 在2011年10月举行的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李庭申代表我省参赛,在男子SB3级50米蛙泳、SM4级50米自由泳、SM4级150米个人混合泳、SM4级50米仰泳分别获得1枚金牌、1枚银牌、2枚铜牌;

 在2014年8月举行的福建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上,李庭申代表漳州市获得男子S4级50米仰泳、SM4级150米个人混合泳、S4级50米自由泳、SB3级50米蛙泳4枚金牌,其中SB3级50米蛙泳打破全国纪录;

 在2015年9月举行的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李庭申代表福建省参加比赛,分别获得男子SM3级150米个人混合泳和S3级100米自由泳比赛的第二名和第三名。

  • 责任编辑:苏益纯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