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夜里漳州开发区上演爱心接力 助产妇顺利产子

zz.fjsen.com  2016-09-17 13:45: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7日(通讯员 郑游楚/文 开发区消防/图)9月15日凌晨,正当台风“莫兰蒂”肆虐,漳州开发区全区上下投入紧张抗台工作之际,一名孕妇突然临盆,在开发区防汛指挥部领导的积极协调和多部门联动配合下,开发区防汛抢险队员冒着狂风暴雨,排除艰难险阻,将临盆的产妇送抵医院,在台风登陆时段上演了一幕感人的生命接力。

紧急!产妇家属寻求救助

“绿海学城小区有一产妇即将临盆,亟需送到医院分娩!”15日凌晨02:50分,正当人们紧盯强台风“莫兰蒂”动向,全身心抗台之时,漳州开发区员工微信群突然跳出这样一则讯息。

信息是否属实?这狂风暴雨肆虐之夜,道路险阻未知,如果真有即将分娩的产妇,那无疑是一出逼到眼前的险情。消息传到防汛指挥部里开发区领导耳边,引起了指挥部里一阵骚动,防指领导马上决定,迅速主动掌握详细情况。

经了解,家住绿海学城的孕妇李女士预产期临近,台风登陆时分,突然感到肚子阵痛难忍,当家人手忙脚乱准备去医院时,发现外面已是风雨交加,道路中断,寸步难行。无奈之下只好向外求救!正静候在漳州开发区第一医院的医生护士接到信息后,立即调度救护车前往。然而,救援车没走多元,就被狂风骤雨和倒伏的行道树拦住,被困于白沙小学附近。前后都难以动弹,怎么办?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