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乡情助灾区 长泰积极开展灾后重建生产自救

zz.fjsen.com  2016-09-17 16:14: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村民群众开展互助自救

驻长泰部队官兵紧急清理村道淤泥垃圾

东南网漳州9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文 卢丽娟/图)受台风“莫拉蒂”影响,长泰全县受灾,尤其以马洋溪生态旅游区后坊村、旺亭村、十里村被淹,其中十里村受灾尤为惨重。16日,记者前往灾区进一步了解灾情及灾后救援情况。

长泰县十里村受台风影响,受灾严重。曾在本地工作生活过的在外群众得知情况,纷纷自发组织前往十里村开展互助自救,帮助清理淤泥重建家园。

“昨天在新闻中看到十里村受灾严重的报道后,今天专门赶到这里,看看能帮上什么忙,包括在旅游区工作过的、还有十里村在外的乡亲有50多个都在现场帮忙。”

詹先生曾在位于十里村的马洋溪旅游区管委会工作过,他告诉记者,由于曾在这里工作过,对这边情况比较了解,到达现场后,他们就自行分组,承担道路清淤还有帮助受灾严重的村民进行房屋清理,“不及时清理的话,天气一热,淤泥等垃圾会变得和水泥一样硬了。”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