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爱的人:灾害中满月婴儿安睡民兵怀中

zz.fjsen.com  2016-09-18 10:24:5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15日凌晨,台风带来强降雨,长泰马洋溪水位暴涨,十里村告急。驻地部队、武警官兵、民兵,总数多达300人,相继赶到现场。

“听到很多人在哭,二楼很多民房的窗户伸出手来,叫我们过去救命。鸭子都在屋顶上不下来,可见凌晨时候的水位有多高!”回忆起当时的场景,长泰武装部后勤科科长陈培瑞仍心有余悸,“我们挑了5个身材较为高大的民兵,涉水勘察情况。”由于村落地形高低不平,有的水位到半身,低洼处淹到了头部,一些民房存在倒塌风险,部队官兵火速利用冲锋舟冲进去转移群众。

“很多民兵自己家里都受灾了,但是大家觉悟很高,继续参与抢险。”陈培瑞说,“中午谁也没顾得上吃饭,珍惜每一秒施行救援。”总的转移了将近50名受困群众,到下午5点36分,积水才完全退掉,剩下淤泥。”

让陈培瑞印象最深的是,在接过一个刚满月的小男婴时,小男婴黑眼珠很疑惑地骨碌碌一直转,一直看着他。“小朋友,解放军叔叔抱你一下好吗?”陈培瑞在说完这句话后,涉水走没两步路,小男婴竟然安详地睡着了(如下图)。

接下来的几天,抢险队伍又陆续进行了马洋溪小学的冲淤与清理路面等工作,一刻都不消停,并陆续安排人到其他需要帮助的乡镇灾区,力求以最快的速度重建家园。(王文强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灾害 满月婴儿 安睡 民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