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家对美出口米粉生产企业通过检查

zz.fjsen.com  2016-09-18 10:29: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驻华办公室检查官员对漳浦县中美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两天的现场检查。本次检查涵盖公司生产的低酸罐头、酸化罐头、米粉等产品,检查官员在核实了企业基本信息后,详细检查了企业的生产车间、检验室、成品库及厂区周边环境,调阅检查企业生产管理记录。

最后,漳浦县中美食品有限公司顺利通过了FDA官员的现场检查,成为福建省首家通过美国FDA现场检查的出口米粉企业。

近年来,美国FDA根据《食品安全现代化法案》的相关要求,逐步加大对海外输美食品企业的检查力度,对于顺利通过FDA检查的海外生产企业,通过企业生产的产品将能够继续正常出口美国市场,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较多且问题性质比较严重的企业,美国FDA将会在其企业生产的产品抵达美国口岸时针对性的采取提高口岸抽查频次或自动扣留等加严措施,影响其企业输美产品顺利进入美国市场。

因此,此次漳浦县中美食品有限公司顺利通过美国FDA检查,将确保公司年贸易货值近300万美元出口米粉仍能继续顺利进入美国市场。(黄小民 吴佳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福建 首家 出口米粉 美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