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检验检疫局公布7大类39项权责清单

zz.fjsen.com  2016-09-18 11:05:28  黄劲辉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8日讯(通讯员 黄劲辉 本网记者 陈志远)近期,漳州检验检疫局通过门户网站公布《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清单”共7大类39项,分别为行政许可4项、行政处罚1项(含127个子项)、行政强制4项、行政检查4项、行政确认11项、行政奖励1项和其他行政权力14项,明确了各项职权的实施依据、实施主体、责任事项和追责情形,同时绘制了对应权力运行流程图39张。

推行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提出的重要改革任务,对深化质检体制改革,全面深入建设法治质检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建立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有利于推进简政放权,促进职能转变,优化权力运行流程,强化权力运行监督,把检验检疫的各项权力公之于众,便于群众办事和社会监督,使公权力得到有效制约,促进规范履职行为,推进依法行政,真正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

据悉,该局将根据法律法规立改废释、机构职能调整以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变化情况,及时对“清单”内容进行调整,并向社会公布。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