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各乡镇持续开展灾后清理生产自救

zz.fjsen.com  2016-09-18 12:48:21  陈志远 吴伟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蔡伟杰 黄丽斌 沈静茹 吴伟良 王磊 张跃龙 林彬 梁建斌 林丽玲 戴毅敏)台风过后,长泰县除了全力做好重点村、重点区域灾后重建工作外,其他各乡镇也积极行动,加快基础设施修复,组织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家园重建。

受台风“莫兰蒂”的影响,受灾严重的枋洋镇迅速组织群众开展灾后自救工作,抓紧抢修进度。此次台风中心从枋洋镇穿境而过,瓦房、农田、企业等均造成重大损失。台风过后,枋洋镇立即启动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工作,镇村领导干部走家入户开展受灾情况精准摸排,主动协调农林技术人员指导农林作物自救,组织群众整理废墟,清洁家园;许多企业在灾后也立即行动起来抢修设备、整理物资,努力减少损失。在各村的村路上,群众自发组织,利用挖掘机及电锯等工具对道路两旁的残枝树木、垃圾进行清理,很快恢复道路的畅通与整洁。截至9月18日发稿时,枋洋镇道路清障工作基本完成,主干道均可正常通行,群众饮食及生活用水基本保障,赤岭村、枋洋村恢复供电,镇区周边4个村恢复通讯,水毁道路及水毁水利设施正紧锣密鼓进行修复,农作物自救、民房理赔评估、环境清洁和卫生防疫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台风正面袭击林墩,辖区受灾严重。主干道绿化树被连根拔起、厂房大面积损坏,溪水漫入,村庄农田被淹,电力、通讯中断,一片狼藉。灾后第一时间,林墩办事处干部组成民兵应急小分队清理镇区主干道上倒伏的绿化树、广告牌等障碍物,在驻泰部队40多名官兵支援下,于15日下午恢复镇区主干道通畅。此外,林墩各行政村组织村民进行恢复自救也紧锣密鼓。

15日,武安镇组成巡查组,对各村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及时将隐患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制定整改方案及措施,确保群众安全。此外,武安镇还加大宣传力度,提醒广大群众不要放松警惕,注意防范次生灾害,并配合政府做好灾后救助工作。

受台风影响,古农农场辖区内各作业区房屋受损或倒塌共计79间,工业区厂房倒塌6间。多个作业区道路两侧绿化树被台风吹折,造成39条大小路中断,全场未发生人员伤亡情况。15日已完成对高排渠管涌的除险工作。截至16日上午,古农农场各作业区主要道路已完成清障,工业区及各作业区基本恢复通水通电,企业灾后自救陆续进行,辖区人民群众生活生产已陆续恢复正常。

16日午时许,在坂里乡丹岩村黄西坑自然村,村民们正在进行道路清洁,或用铁球、或用扫帚、或用水车,有序清理着门前、路面、沟渠边的淤泥、杂草、灌木等垃圾,打通乡村交通要道。此前,台风“莫兰蒂”造成该村诸多房屋损毁、农田淹没、山体滑坡、路面塌方等。目前,坂里乡已全力实施通讯修复、电力抢修、道路清洁、卫生整治以及农作物抢救等各项工作,确保尽快恢复生产。

受台风“莫兰蒂”影响,陈巷镇农业生产损失严重,广大群众积极采取措施开展生产自救。16日,记者在雪美洋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看到,石室村大棚鲜切花种植基地内,大棚几乎全部被掀掉,花卉苗木损失惨重。在古农村的田间地头,许多大棚棚内农作物被淹或发生倒伏,村民正在对倒伏的蔬菜、玉米等作物进行扶正。截至15日晚统计,陈巷镇农作物受灾面积达8674亩,水产养殖损失375亩,农业直接经济损失8000万元。目前,陈巷镇镇村干部已组织力量,对洪涝中受损水利、电力、通讯等设施进行抢修,并指导农户对受淹农作物进行及时排涝、扶正、抢收。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