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共建 长泰马洋溪中心小学迅速恢复正常上课

zz.fjsen.com  2016-09-19 09:30:46  王文强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9日讯(通讯员 王文强 本网记者 陈志远)  9月18日,笔者来到受灾严重的马洋溪中心小学。此地,灾后的清淤与清洗防疫工作已经连续开展了3天。该小学在本次台风中受损严重。

几天来,15名消防官兵,4台消防车、50名武装部民兵、60名驻泰部队、马洋溪中心小学老师20余名、附近幼儿园老师10余名、学生家长10名、县防疫站人员8名、教育局干部,各乡镇老师数十名、以及5名小学生,汇聚一幅军民同心共建,恢复学校正常上课的真实场景。

“一个民兵干活刮破了手,鲜血直流,还一直说没事。”“他们去县城自己买的饭,带的水,没有去灾区应急救助区领取免费快餐,说不给灾民添麻烦。”“中午看他们精疲力尽,只休息了不到二十分钟就又起来接着干。有的清教室,有的擦桌子,有的清操场。”“一个消防官兵扛着水枪配合冲洗淤泥,按、压、喷没看他放下。”周边群众的好评不断,见到干活的军民都连声谢谢,你们辛苦了,并自发送了一些水和食物。为了不耽误孩子的学业,他们一直默默地付出。

据了解,9月18日下午5点30分,清洗工作告捷,马洋溪中心小学将恢复正常上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长泰马洋溪中心小学 恢复 正常上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