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健康关乎身体健康 漳州开展全国爱牙日义诊

zz.fjsen.com  2016-09-19 14:15:30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

东南网漳州9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文/图)2016年9月20日是第28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主题为“口腔健康、全身健康”。9月18日下午,来自漳州全市各地40多家民营口腔机构,在市区中山公园举办大型义诊活动,倡导市民爱护口腔健康。

活动现场,各家口腔机构的专业医护人员向来往的市民宣传口腔保健常识,解答各种爱牙护牙的专业问题,并开展义诊。芗城一口腔诊所负责人张小毛告诉记者,想拥有健康的口腔,正确的刷牙方法和定期的保健非常重要,从他们平时接诊的情况看,大部分市民对于口腔和牙齿的保健存在较大误区。

 “一般错误的方法就是,用牙刷贴着牙齿使劲旋转着刷,时间长了牙齿根部牙龈容易损伤。另外,刷牙的力量也不能过大,要轻贴着刷,像拿着冰激凌一样的力量。还有牙刷的选择,一般选择软性的棕毛比较好,牙刷头也适当小点,后牙区比较方便刷到。如果牙结石比较多的话就定期做一个洗牙,牙齿有牙结石之后容易把牙龈压萎缩。”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口腔 漳州 爱牙日 义诊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