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饼、厨王盛宴、土楼行 港中旅中秋做客漳州

zz.fjsen.com  2016-09-19 17:09: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8日讯 (本网记者 王亚男 实习记者 王婷) “清新福建 福来福往”香港中国旅行社欢度中秋佳节精品旅行团,于9月16日晚来到漳州,开启三日闽南特色文化旅行。据了解,该团是港中旅为庆祝中秋佳节和宣传福建旅游量身打造的独家路线,行程包含中秋厨王盛宴、博饼民俗掷骰子、华安土楼群等特色项目。

16日晚,港中旅中秋旅行团即在漳州万达嘉华酒店举办厨王盛宴。来自闽南各酒店的十二个参赛队伍现场为团员烹饪十二道精致菜式,十二道菜肴的名字皆以海上丝路为名,为团员们带来一桌饕餮盛宴。“福建是一个很好的地方,依山傍海,食材鲜美。今晚的菜,选料精细,烹饪考究,十分令人难忘。”来自香港的梁女士说到。

当晚,同精致菜肴一同上桌的还有闽南独有的特色中秋博饼文化。来自香港的同胞们,面对中秋的这一风俗习惯十分感兴趣,认真的研究博饼规则,了解博饼的文化由来。每逢中秋佳节,闽南地区百姓就开始围桌博饼。这项流转数百年的民俗活动,现今已发展成博饼节,成为福建特有的文化景观。

据了解,本次旅行团路线选择漳州及厦门,观赏重点包括华安土楼群、厦门鼓浪屿、南普陀寺及环岛路等。其中,华安土楼群位于漳州华安县,依山水而建,楼后峰峦迭嶂,近处山岳绵延。清澈小溪在楼前交汇,黄墙黑瓦、小桥楼阁、翠竹村舍巧妙融合,自然与人居浑然一体。

香港中国旅行社辛聪金副总经理介绍,港中旅是央企,港中旅通过做旅游来服务大众。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在福建,希望能通过做旅游把国家的战略直接融合到游客的体验环节和旅游体系中。辛聪金介绍到,“港中旅的宗旨是‘服务大众,创造快乐’,从旅游文化角度来讲,‘闽南的中秋博饼声是中华最美好声音’。这次活动通过做旅游服务游客,在中秋这样喜庆的节日,结合闽南博饼这么好的活动项目带给游客快乐。把文化、旅游、国家战略层面进行融合,带给游客不一样感受,不一样的体验,不一样的情怀。”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博饼 厨王盛宴 土楼行 港中旅 中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