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江上女孩落水 官兵民警成功营救

zz.fjsen.com  2016-09-19 17:13: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9日讯 (本网记者 王亚男) 9月16日晚22时许,战备大桥南桥头处一女孩落水。现场围观群众较多,派出所民警已经率先下水搜救,消防官兵也迅速加入搜救行列。

由于天色已晚,桥下一片漆黑,江里又满是淤泥,淤泥中又掺杂着碎石、铁皮、玻璃、扇贝等杂物,给搜救工作增加了难度,但考虑到女孩落水时间尚短,生还可能性较大,消防官兵和民警怀揣着希望,克服着困难,赤足快走、奋力搜寻。

终于,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派出所民警在离上岸点400米左右的水面发现已经昏厥的落水女孩,此时,由于在水中浸泡时间过长,消防官兵和民警的体力均已透支,为了尽快将女孩送医救治,民警和消防官兵以接力的方式,轮流抱女孩徒步在淤泥中奔走,岸上的消防官兵则迅速接过落水女孩奔跑着上桥,将其抱上警车送医院救治。

据悉,该落水女孩因救护及时,现已清醒,并无大碍。下水搜救的人员分别是民警王建龙、蔡永平,消防官兵郭龙,三名同志因赤脚下水救人,且在淤泥中快速行走,腿部、脚底均被杂物不同程度地划伤,然而救人的喜悦令他们忘却了伤口的疼痛,在确认女孩生还后才不紧不慢地包扎伤口。

“当时就想着还有希望,赶紧救人,顾不得那么多,回来觉得疼,才发现受伤了。”消防官兵郭龙淡淡地说道。“救人心切”大抵就是这个样子的。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九龙江 官兵民警 成功营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