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地税局助力台风受灾企业

zz.fjsen.com  2016-09-19 17:16: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莫兰蒂”造成龙海农林牧渔、交通运输业、水利设施等经济损失约6.2亿元,因灾停产小微企业、工业企业约23户。龙海地税局积极发挥地税部门职能优势,为企业提供有价值的税收政策信息和产业经济信息,帮助解决受灾纳税人及时恢复生产经营秩序。

龙海地税港尾分局干部辅导受灾企业做好财产损失证据的收集、评估和备案

该局及时与工商、财政、国税等部门实地走访受影响的仓储物流、重大项目在建工地、低洼地区中小企业等,掌握生产经营受影响程度和财产损失情况,建立健全受灾纳税人台账。

同时,该局基层一线干部职工及时对受灾企业净损失进行核实、确认,对实行核定征收的纳税人,及时评估核实其损失情况及生产经营现状,适当调减纳税定额;允许受灾严重、无法正常生产经营个体户报停,停业期间停征已核税款。

此外,该局干部职工还深入受灾企业辅导做好财产损失证据的收集、评估和备案,便利纳税人申报税前扣除手续,开辟受灾企业涉税事项绿色通道,畅通渠道,简化财产损失备案、定额调整、停歇业办理等办税程序。(邓余珊)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龙海地税局 台风 受灾企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