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专利信息检索与应用暨知识产权运用实务培训会举行

zz.fjsen.com  2016-09-20 11:34:5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19日,2016年漳州专利信息检索与应用暨知识产权运用实务培训会在漳州宾馆举行。

该会由漳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和福建省科技咨询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会上,福建工程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冯仁涛教授作了知识产权战略对企业创新的作用专题报告,通过各种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知识产权的保护与风险规避在企业创新中的重要性,以及技术创新中知识产权的价值和管理等,信息量大,实用性强。福建省科技咨询服务中心的钟韬工程师也作了科技信息企业推广应用服务项目介绍,并现场讲解与演示专利检索系统网络版的相关操作。富顺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华阳超纤有限公司、漳州市思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还分别在会上作了科技信息应用典型案例经验介绍。

据了解,漳州科技信息企业应用推广服务项目已取得初步成效。目前,全市已有200多家企事业单位安装注册或等待安装检索系统,并已建立有200多个企业研发人员为主构成的漳州市科技信息服务QQ群。有关企业表示,漳州专利数据检索系统将很好地助力我市企业转型升级。(记者江少菁)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漳州 专利信息检索 知识产权 培训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