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市『莫兰蒂』台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部署会召开

zz.fjsen.com  2016-09-20 11:40:1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19日,我市召开“莫兰蒂”台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部署会议。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和市委书记陈家东、市长檀云坤对灾后恢复重建的指示精神,以及省、市灾后恢复重建有关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全力以赴做好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刘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翼腾、沈志平,市政府党组成员陈水树作具体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灾后重建工作事关人民的生产生活、社会的安定稳定以及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既是一件民心工程,也是一项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推动灾后重建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加快灾后恢复重建。要精准制定重建措施,做到精准确定受灾对象、精准制定重建方案、精准发布扶助政策、精准解决短板问题、精准明确帮扶责任,确保该做的事绝不漏项、不漏户、不漏人;要组织发动群众自救,尊重群众意愿,突出群众主体,激发群众力量,引导鼓励受灾群众依靠自身力量重建家园;要切实落实工作职责,明确分工,强化督查问责,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落实、有成效;要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广泛宣传灾后重建工作中的典型和好做法,传递正能量,营造好氛围,动员全社会力量支援灾区重建。(记者戴岚岚)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莫兰蒂 灾后 恢复重建工作 部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