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地税局:迅速落实税收优惠 助力灾后重建

zz.fjsen.com  2016-09-20 17:16: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台风“莫兰蒂”给长泰县带来严重灾害,在福建厦广漂流有限公司,记账电脑进水了,账簿发票被洪水冲走,游客集散中心被台风刮塌,旅游中巴车泡在水中。长泰地税党员蔡英辉到现场了解纳税人的受灾情况和发票报销等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详细告知纳税人进行财产损失报备和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困难性减免申请的有关资料、流程和时限,切实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台风过境第一天,该局立即组织业务骨干梳理涉灾税收优惠政策15条,通过微信、QQ群、公告栏等平台发送纳税人。同时,第一时间组织2组税收志愿服务小分队主动深入到马洋溪旅游区受灾严重的企业摸灾情,了解受灾纳税人厂房、设备及产品受损程度,及时向受灾纳税人宣传涉灾税收优惠政策及办税流程,为受灾户做好损失账务处理和税收减免提供全方位指导。

此外,在办税窗口推行容缺服务机制,对马洋溪饭店等商贸服务业受灾纳税人上门办理停歇业等涉税事项开辟绿色通道,对出现非必备要件缺件时采取容缺服务机制,尽快办理涉税事项,让受灾户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恢复生产经营中去。(戴长平 姚雪花)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长泰地税局 税收优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