滥用“联邦止咳露”伤身违法 一男子在诏安被拘留

zz.fjsen.com  2016-09-20 17:25: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0日讯(通讯员 沈国远 本网记者 陈志远)近日,诏安县公安局深桥省际公安检查站在开展日常查控期间,在对一名男子许某进行盘查时,该男子神色慌张,民警随即对该男子车内物品进行盘查,发现车上的后备箱放有6瓶“联邦止咳露”。细心的民警怀疑其有滥用 “联邦止咳露”嫌疑,于是民警提取许某的尿液进行测试,结果,“吗啡”试剂板呈阳性。

随后,许某被依法移交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处置。经查,许某为了提神和兴奋,滥用含有“可待因”成分的“联邦止咳露”。目前,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治安拘留十日。

据悉,因为“联邦止咳露”里含有镁沙芬,通过作用于中枢神经来抑制咳嗽。但如果单独服用且剂量很高的话,会造成内脏和神经系统的损伤,比如大脑损伤、失去意识和心律不齐等,甚至可能造成死亡。

警方提醒:请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一定要正确对待,千万不能把它当成饮料来喝,滥用会上瘾,伤身还违法。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联邦止咳露” 诏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