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漳州首店开业 顾客:再也不用从厦门外带咖啡了

zz.fjsen.com  2016-09-20 21:57: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之前在厦门就非常喜欢星巴克,我一位好朋友是漳州人,对咖啡爱的深沉,以前每次去找我都要喝两杯星巴克,回漳州的时候还要打包一杯带回来。今天漳州也有了星巴克,还是坐在星巴克门店里品味咖啡来得更加悠闲和舒适呢。”漳州首家星巴克门店第一位顾客陈先生手捧来自星巴克南东区营运总监张骏亲手调制的摩卡,迫不及待地呷了一口。

星巴克南东区营运总监张骏为首位顾客送上亲手制作的摩卡

9月19日,星巴克漳州首店——凯德广场门店正式开业,漳州的咖啡控们终于有机会可以在自家门口手持一杯星巴克,亲身感受一番“星”体验。“真的很高兴能在漳州,用咖啡来连接家乡的朋友们,带来独特的星巴克体验。“星巴克漳州首店店经理蔡明松激动地说道。

用咖啡连接彼此

蔡明松是地道的漳州人,2010年入职星巴克厦门鹭江道门店,成为了星巴克在厦门市场的第一批伙伴,见证了星巴克在厦门的“星”路历程。担任店经理一职四年有余的他,也参与过多家门店的开业筹备,而此番漳州门店的开业,对他来说,更加意义非凡。

星巴克漳州门店店经理蔡明松

“因为父母都在漳州,现在也有了自己的小家,一子一女凑成了一个‘好’字。我非常希望能在从小长大的家乡继续成就自己的一番事业。”对于蔡明松来说,从大城市回到老家,并不意味着“退”。相反,星巴克来到漳州,让他得以梦想成真,回到魂牵梦萦的家乡,“小地方同样能有广阔的平台连接世界,这就是我所钟爱的星巴克的魅力所在。”蔡明松颇为感慨,并期待未来能够与伙伴们一起将星巴克的咖啡文化在这个城市传承下去,让漳州的顾客能感受到他们的“星”意。

用心诉说“星”意

要让每一位顾客感受到星巴克诚意十足的心意,当然要从源头出发。成就每一杯咖啡的香醇诱人,咖啡豆的品质至关重要。从咖啡树上的一粒果实,到顾客手上的一杯咖啡,每颗咖啡豆平均要经过34双手的传递、跨越7458公里的奇妙旅程。店经理蔡明松开业当天介绍道:“在全世界2万多家星巴克门店里,包括漳州店,我们每一位咖啡师们都在严格地遵循着18~23秒的最佳萃取时间,用心制作每一杯星巴克手工调制咖啡饮品,这才有你手上那一杯‘星’意满分的咖啡。”

星巴克漳州门店咖啡大师

正是因为这样的用心,才让不少在厦门工作的漳州人,专程回来表示对家门口星巴克的支持!陈先生在厦门工作,今天便是为了好朋友和支持自己钟爱的星巴克,特意从厦门回来的。此次成为门店的首位顾客,陈先生兴奋地说:“不枉我一大早过来排队,还好厦门的星巴克伙伴和我透露了家门口要开星巴克的消息,差一点就错过了呢。”

用心创造相聚空间

在充满历史古迹和旧时烙印的漳州,因为有了星巴克的到来,使得深厚的历史文化与现代的咖啡文化碰撞出全新的火花。走进星巴克漳州门店,流线型的吧台设计映入眼帘,咖啡师们的手工调制过程一览无遗,顾客在等候咖啡的同时,好似在欣赏一幕集视觉、嗅觉与味觉于一体的舞台艺术。

星巴克漳州门店图

吧台上方釆用钢板折弯而形成的仿集装箱的折叠造型,似是在追溯漳州从明代后期兴起的港口贸易历史,就像在漳州港随处可见的景象一样,多了一分亲切感。吧台旁顾客区的墙面采用的是闽南地区风格的灰色瓦片砖铺设,如果不是空气中萦绕的咖啡香,你会觉得是穿越到了过去漳州郡的一家临街店铺,置身在历史的场景中。

星巴克漳州门店设计-瓦片砖墙

星巴克漳州门店设计-手绘抽象画

在这样的场景中,顾客很容易就会被墙面上那幅抽象的手绘画所吸引。店经理蔡明松兴奋而又骄傲地介绍说:“这正是星巴克开始的地方,美国西雅图的派克市场。而我们今天所在的这里,是星巴克在漳州开始的地方,代表着咖啡文化的传递,代表着星巴克伙伴们在这里开始启程属于他们,属于漳州的梦想之路,这也是我最喜欢的设计,感觉很有意义。”(陈惠华)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星巴克 漳州首店 凯德广场 开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