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榕树示范区建设成效显现 开拓高端市场

zz.fjsen.com  2016-09-21 06:37: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6年1-8月,漳浦县榕树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榕树出口额2002.5万美元,同比增涨3.8%。

2015年,漳浦县榕树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通过验收成为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面积1.2万亩,已建设规格化的花圃五百多家,年产榕树盆景精品950万盆,半成品420万盆。

示范区建设以来,基地种植农户逐步转变种植观念,认真接受检验检疫部门、林业部门的技术指导和培训,按照示范区管理要求和出口标准加强种植过程管理,推行《人参榕生产技术规程与质量等级》标准化种植,加强疫情疫病监测防控,从源头上保证出口榕树质量,出口取得实质成效。   

据介绍,受美国等高端市场检疫门槛制约,榕树输美贸易发展迟缓,2013年以前, 出口企业仅是以零星批次空运尝试性出口,以此规避检疫风险带来的损失, 输美市场潜力未充分挖掘。

示范区建设以来,出口榕树档次质量得到提高, 逐步解决了输美榕树品质规格、保鲜技术、有害生物等问题,实现大批量成柜海运出口美国,年出口量成倍增长,年出口额约80-110万美元,有效打入和开拓美国高端市场。(余建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