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诵读弟子规”入选省级德育建设示范项目

zz.fjsen.com  2016-09-21 10:16: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1日讯(通讯员 张国栋 张学钦 本网记者 苏益纯)  “父母呼 应勿缓 父母命 行勿懒 父母教 须静听”,近日,笔者走进溪墘侨心小学看到全校6个班级100多名学生正在进行弟子规诵读。他们语音清晰准确、抑扬顿挫,富有感染力,琅琅诵读声,掌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9月13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了福建省中小学德育建设100个示范项目,常山开发区溪墘侨心小学的课题“经典诵读·读行弟子规”光荣入选。学校课题组认为《弟子规》是一部很好的德育教材,长期诵读学习有利于学生日常行为习惯的培养。据了解,自2015年3月开展这项课题研究以来,溪墘侨心小学全校师生利用地方课和早午读课时间诵读《弟子规》,解读《弟子规》,利用第二课堂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实践《弟子规》,同时带动家长参与,家校互动,大人小孩共同成长。

目前,这项课题已初见成效,学生们在“孝悌”、“谨信”、“爱众”以及用功读书等方面都有一定的进步。据悉,本学年,溪墘侨心小学“经典诵读·读行弟子规”课题组还将在活用《弟子规》和成果展示两方面深入开展活动。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常山 “诵读弟子规” 省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