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百姓早一点用上电”——漳浦供电公司林志国

zz.fjsen.com  2016-09-21 10:40: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1日讯(通讯员 江小青 本网记者 王亚男)9月17日18时,长泰10千伏花亭线抢修完成顺利送电。这时,已经在现场奋战11个小时的林志国疲惫的脸上露出舒心的笑容。

9月16日,10千伏花亭线抢修现场

9月16日,林志国在10千伏华亭线的抢修现场

9月19日,林志国在长泰10千伏溪枋线的抢修现场

林志国是漳浦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分管公司的生产技术、调度运行、输变电运行和维护,协助总经理管理安全监察等。9月13日,原本答应女儿要陪她去大学新生报到的,但得知今年第14号强台风“莫兰蒂”有可能在漳浦沿海一带登陆时,他知道这将是一场难打的硬仗,选择对女儿食言了,让女儿支身前往他乡了。

9月15日凌晨3点10分,第14号强台风“莫兰蒂”裹挟狂风暴雨掠过太平洋直击厦门、漳州与厦门唇齿相依,成为重灾区,其中长泰县最为严重。9月16日7时,为响应省公司统一部署,支援兄弟单位台风过后的电力抢修工作,漳浦公司林志国主动请缨,集结一批精干人员68人驱车前往长泰支援抢修工作。而此时,他们已经在漳浦公司应急指挥中心连续两天两夜没有合过眼了。

到达长泰兴泰供电所领取的第一个任务是10千伏花亭线倒杆抢修、立杆、架线的抢修任务后,林志国立即召集抢修人员,兵分四路,分头挖洞、拆导线、立杆……抢修工作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他们克服重重困难,累了就路上丢弃的广告牌上休息,饿了就席地吃盒饭。经过近11个小时的连续抢修,10千伏花亭线于9月16日18时恢复供电,为长泰兴泰工业区的工业用电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看着用户的灯亮起来了,漳浦公司支援长泰抢修队的人员才松了一口气。“我们辛苦点没什么,只要让老百姓早一点用上电,再辛苦也是值得的。”林志国揉揉疲惫的双眼笑着说。

“林副总已经好几天没有好好睡过一晚安心的觉了,再这样下去,身体会承受不了的。我们都跟他说了好几次了,让他去眯一会,他都不肯。才来长泰两天,整个人都消瘦很多。”同行的安全总监何尧武焦虑的说。

在此次抗灾抢险保供电中,像林志国这样的人随处可见,他表现出了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敬业和坚守,正如他说的,“让百姓早一点用上电,我们再辛苦一点也是值得的。”头戴着光明使者的光环,林志国继续奋战在抗灾抢险最前线。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