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到武警漳州支队休息点巡诊

zz.fjsen.com  2016-09-21 11:48: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1日讯(张少伟 通讯员 林勇发)  台风“莫拉蒂”肆虐过后,武警漳州支队260人救援队不畏艰辛,连续奋战6天支援厦门灾后重建,官兵们风雨无阻,为厦门市疏通了道路,扫清了障碍。

医生为官兵讲解药方用法

此次救援任务持续作战时间长,部分官兵出现了外伤、关节疼痛、皮肤破溃,皮肤瘙痒过敏及胃肠道反应、上呼吸道感染等不适症状。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领导接到消息高度重视,乐家振副院长指示立即成立巡诊小分队,由医务部彭小松副主任带急诊外科、急诊内科、皮肤科、护士及药房、护理等10名医护人员进行义务巡诊。

医生为官兵检查伤口

9月20日12点30分,小分队的医疗专家们赶赴漳州武警支队的驻扎休息点——市场监督局大楼,为武警支队官兵免费检查身体、处理伤口,并为官兵讲解了预防知识,对官兵们的疾病进行了有效的诊疗,小分队还为支队官兵分发了价值几千元的药品及外伤消毒品。

支队官兵作业现场

医疗队彭小松副主任说:“人间自有真情在,大爱无疆。可爱、可亲、可敬的武警支队的官兵们温暖了厦门,也让厦门中山人用真心来温暖战士们吧!”

巡诊活动体现了对救灾官兵的关怀厚爱,赢得官兵的一直好评。官兵纷纷表示:不辱使命,不负人民的期望,加快进度,早日恢复秩序,让厦门人民过上安居乐业的生活。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武警漳州支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