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兰蒂”致厦门30万棵树木倒伏 漳州大农景观赴厦施援

zz.fjsen.com  2016-09-21 12:18:06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1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实习记者 王婷)9月15日凌晨3时05分台风“莫兰蒂”在厦门翔安登陆,以17级以上的阵风裹挟骤雨侵袭厦门,为鹭岛创下建国以来最大台风记录。受其影响,一夜之间厦门满目疮痍,遍地狼藉。据目前统计,厦门市主干道次干道共有30多万棵树木倒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漳州大农景观的50多名工作人员,全力以赴,直奔厦门受灾前线,针对道路树木的受灾情况进行援助。

据了解,此次漳州大农景观抢险救灾突击队共精挑细选了骨干人员50多名,大中小型设备30多件(其中包括两台大型吊车),以及各类安全防护设施。大农景观的抗灾增援队员,均抽调自漳州自身受灾项目的救援队伍,在处理树木倒伏、锯枝等方面具备一定经验,整体救援作业规范,符合厦门园林局施工标准。

抵达厦门后,大农抢险救灾突击队主要作业地点在厦门市政府周边的湖滨北路一带。漳州大农技术人员依照部署,火速就位,全力处理倒伏、断枝、倾斜树木。

“莫兰蒂”施虐后的第三天,厦门抗灾抢险的战斗仍在加速推进。漳州抗灾抢险队的作业区,被分配在湖里区金尚路与安岭路的交叉路段。这块区域因为临海的缘故,受灾情况相当严重,大面积的树木倒伏压跨成片供电线路,清障工作速度加快,为复电施工单位提供作业面。

日前,漳州大农景观力排万难,争取更多的工作时间,加紧完成重灾区的施工作业量,只为受灾群众能早日脱离无水、无电、无网络、通讯受阻的生活。抗灾时段,大农的抗灾机械为其他单位提供设备支持,为群众排除倒挂树枝掉落的安全隐患。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莫兰蒂” 厦门 树木倒伏 大农景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