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搭建铁皮房 村民触高压线不幸身亡

zz.fjsen.com  2016-09-22 09:24: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2日讯(导报记者 林晓琪 见习记者 叶蔚蓉)搭建铁架结构铁皮房时,不慎触碰到铁皮屋顶的高压线,平和县芦溪镇卢丰村村民叶某雄不幸身亡。今年7月6日,这一悲剧发生在芦丰村牛头大桥路边。9月20日,芦溪镇发布相关调查结果。

7月6日8时30分许,叶某雄组织自己的两名工人,到芦丰村牛头大桥路边搭建铁架结构的铁皮房,并一同在现场进行电焊作业和登高作业。18时许,叶某雄蹲在铁皮房房梁上,对房后檩条进行电焊加固,加固好后起身时,不慎触碰到房顶上的高压电线,瞬间坠落到在建铁皮房后边的水渠里,并被水冲至下游水域。

现场工人翁某平和叶某火赶紧对叶某雄展开施救,并通知相关人员协助救援,但叶某雄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那么,谁该为这起悲剧负责呢?据调查,叶某雄是以包工包料的方式,承包搭建这个铁架结构铁皮房,而这个铁皮房则属于违章搭建,是芦丰村村民叶某池、叶某才、叶某民准备用于经营一家快餐店。搭建过程中,叶某才、叶某民都曾叮嘱叶某雄铁皮房上方有电线,叶某雄表示自己会注意安全。

而死者叶某雄,1971年出生,并无搭建铁架结构铁皮房的相关资质证书。叶某雄明知作业场所上方有架空高压电线,未采取相关安全防护措施,仍组织施工搭建,亲自参与冒险作业,导致事故发生,造成自己死亡,对本起事故应负主要责任。

调查认为,叶某池、叶某才、叶某民应对本起事故共同承担次要责任,要对死者家属进行经济赔偿。而平和县芦溪水电厂承包人张某成对该高压输电线路安全管理不到位,应负一定责任,要对死者家属进行经济赔偿。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平和 触高压线 不幸身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