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通电话6万元差点“送”骗子 民警1小时全城急寻受害人

zz.fjsen.com  2016-09-22 09:50: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2日讯(海都记者 陈青松)  刚到银行ATM门口,近6万元存款,差点就汇给了骗子。所幸,反诈骗中心的民警网上巡查中及时发现异常,1个小时紧急寻找,多方联系,找到了正要汇款的受害人黄先生。昨天下午,云霄的黄先生专程赶到县反诈骗中心,向民警道谢。

9月18日中午11时30分许,云霄县反诈骗中心民警在网上巡查时掌握到一条重要线索,境外一电信诈骗团伙可能对云霄的黄先生诈骗。

反诈骗中心全体人员立即行动,拨打黄先生手机,民警发现他手机长时间占线。

反诈骗中心汤警官称,他们立即跟黄先生的家属取得联系,让家属帮忙查找黄先生的去向。经初步询问,黄先生接到一电话后,神色慌张,随后匆匆离开家中,向外走出。

“坏了,他可能给骗子骗去汇款了”。反诈骗中心民警一边分组到县城各银行ATM网点查找,同时通报派出所协助查找;一边请银行各网点协助,并通过手机短信告知黄先生不要被骗。

中午12点30分许,经过一个小时找人,在县城将军大道附近一银行ATM网点门口,汤警官等人终于看到了黄先生,他已经把家里近6万元的积蓄取出来,准备存入骗子的账户。

惊魂未定的黄先生说,当天上午,他接到一个自称是公安机关的电话,称要通缉他,并冻结他的账户资金,让他配合调查。黄先生一听,十分害怕,随后在对方的逐步引导下,就有了上述一幕。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6万元 骗子 民警 全城 受害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