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超1吨罚500元 漳州开启“史上最严”货车超限超载整治

zz.fjsen.com  2016-09-22 10:05: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轴货车超限标准调整到49吨

东南网9月22日讯(导报记者 郭钦转 通讯员 林承发 许贺 文/图)  55.4吨,超限了?超限了!

昨日上午11时许,在沈海高速漳州闽粤收费口,一辆浙C牌照的6轴大货车,因为总重高于新的超限超载标准,受到漳州高速交警及高速综合执法部门处罚。

而在一天前,55.4吨,这还是可以正常通行的重量。

原来,为进一步加强公路货车的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从9月21日起,《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开始实施,交通运输部门将执行统一的超限超载认定标准。从9月21日-2017年8月31日,漳州将开展为期一年的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活动。“这堪称史上最严的货车整治行动。”高速公路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李铁城介绍,超限超载的标准比以前更严了,以6轴的货车为例,超限标准从55吨下调到了49吨。而且处罚也更严了,不论什么车型,每超过标准1吨,处罚500元,3万元封顶。

据了解,在专项整治行动期间,漳州交警部门与道路执法部门将经常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抽查三轴以上运载砂石、水泥、煤炭、钢材等货物的重中型货运车辆和渣土车,重点整治车货总重超过规定限制,以及货车闯卡、拒检、堵塞车道、损坏设施设备等违法行为。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史上最严” 货车 超限超载 整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