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男子市区走失 民警帮寻家人

zz.fjsen.com  2016-09-22 12:21: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2日讯(通讯员 郑乐和 本网记者 王亚男)  凌晨男子坐路边,车来车往很危险,幸遇民警相助,岂料男子言语不通,写个姓名还有错别字,9月21日,经过1个多小时海量搜寻,民警终于帮男子找到家人。

21日凌晨0时许,芗城公安分局芝山派出所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不知为何坐在金峰开发区金闽路国立金属路段路边,车来车往十分危险,民警赶紧下车察看情况。民警发现该男子腿脚有些不便,手提拖鞋光着脚丫,而且言语沟通有些困难。民警问及男子为何呆坐路边,男子一个劲地说:“阿罗无!阿罗无!”(闽南语:没有啊!)问及家住哪里?男子仅说“罗里侠!罗里侠!”(闽南语:就在那里!),却怎么也说不出具体位置。

为了尽快帮男子联系家人,民警将其扶上车载回派出所,拿出纸笔请他写出自己的姓名,不料男子写出的姓名竟有五个字“翁某月月包”。最后,民警通过公安网一个多小时的海量搜索、比对,最终确定男子身份翁某鹏(“鹏”字被写成“月月包”),54岁,芗城区人,这才联系到了家人。

后经了解,翁某曾经做过开颅手术,目前身体状况不是很好。20日傍晚5时许,翁某的老婆带其在繁华市区散步时,一不留神二人走散,翁某的老婆找寻了六七个小时都没找到,心急如焚,直到接到芝山派出所民警的电话得知丈夫下落,这才放下心来。赶到派出所,翁某的家人对民警的相助表示感谢,并将翁某带回家。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