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莫兰蒂”台风抢修事迹—陈文东

zz.fjsen.com  2016-09-22 12:24: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2日讯(通讯员 杨昆明 本网记者 王亚男)抗台抢修中那一道道坚实的电力抢修人员的背影,就是电力员工最朴实的表达。那是我们每个电力人最真实的写照,是一个个的标杆,处处散发着朴实的光芒。

9月14日,抗台前,陈文东检查安全工器具

今年的超强台风“莫兰蒂”使漳浦电网遭受严重毁损。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干部员工迅速组织起来,立即投入到抗击超强台风“莫兰蒂”的战役中,作为赤湖供电所安全员的陈文东肩负着此次重大的电力抢修任务,他针对辖区各区域地形复杂的情况,制定线路巡视及清障计划,带领抢修班人员按照各馈线线路走向,一路踏着泥泞,在做好安全保障措施后,硬是用锯子、斧头,钻入比人还要高的杂草丛中,清除荆棘树枝,对超高桉树、木麻黄等树木杂草及其它障碍物进行彻底的清理。正是因为他们清障工作及时顺利,为迎战超强台风“莫兰蒂”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皮革工业园、七星湾、南境湾养殖区是抢修的硬战役,面对重点客户多、线路复杂、分布面广、抢修难度大等困难,为尽早完成线路修复工作,陈文东带领抢修人员坚持在泥泞、潮湿的海边下进行巡线,仔细查找并迅速排除故障点,做好加固杆塔及拉线工作。在抢修作业点不通公路的情况下,陈文东与抢修人员毅然弃车硬是肩扛手抬搬运着大量笨重的抢修工器具,攀上崎岖陡峭、到处是杂草丛生的山坡,忘掉了连续近几天来为抗台所做的付出。

皮革园没电,在完成好七星湾的电力抢修任务后,陈文东顾不得连日来的劳累,马不停蹄带领抢修人员奔波于皮革园区,穿行于满是防护林的路上,在到处是折断的树枝里,对线路故障点进行逐一排查并及时组织人员抢修,直至最终恢复供电。

在抢修南境湾的战役中,陈文东与抢修人员迅速奔波于南境村、亭里村一带进行巡查故障点,在周围养殖池密布,稍不留神,就有滑倒滚下养殖池的危险,他小心翼翼带领抢修人员一处处寻找故障点,在台风肆虐后处处危险的情况下,他与电力抢修人员全然不顾。“大家加把劲、我们要确保安全、快速的送电、大家说是不是……”朴实的陈文东鼓舞大家说。通过两个小时的不懈努力,主要供电南境湾的工业一线终于在下午3时左右恢复了送电。

经历了一场场台风灾害考验的陈文东与赤湖供电所的电力抢修队员们,此时只留下了他们的背影,因为他们正默默地为电力事业做出无私的奉献。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