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期一年半未年检 面包车罚款又罚分

zz.fjsen.com  2016-09-22 12:25: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2日讯(通讯员 林剑峰 本网记者 王亚男)9月20日,一辆车牌为闽EQXX77的小型面包车驶过漳州南高速出口时,被正在站口开展统一行动的高速交警拦了下来。“我没有违章,为什么要拦我的车?“车主问道。“你驾驶的车辆涉嫌逾期未年检,请配合检查”。

经核实,该车检验有效期至2015年3月,涉嫌逾期18个月未检审,民警依法将车辆扣留,开具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并告知当事人提供相关材料在规定时限到高速交警违法处理窗口接受处理。根据规定,驾驶员陈某将被处以150元的罚款并扣3分。

民警提醒,首先,不按期检验的车辆,车况得不到保证,会给行车安全带来隐患。其次,逾期未年检车辆是不允许上路行驶的,交警部门可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驾驶员处200以下罚款并记3分的处罚。除此之外,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对这类车辆有理由拒赔,事故产生的所有损失将由车主自行承担。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