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受灾农户符合条件可获省市相关资金补助

zz.fjsen.com  2016-09-23 09:15:04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3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超强台风“莫兰蒂”给漳州农业生产造成严重损失,据统计,全市农林牧渔业损失11.84亿元。对此,漳州及时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对受灾农户进行补助。记者获悉,漳州市农业局已成立灾后恢复农业生产工作督导组,派出农业专家于9月19日起深入受灾重点地区督促检查,核实灾情,开展农业科技下乡服务以及灾后造福工程建设指导,推进各项灾后恢复生产措施落实。

因灾倒房户全部列入造福工程

全面落实因灾倒房户重建政策,此次因灾倒房户全部列入造福工程给予支持,指标全额给予保障:经民政部门认定的受灾重建农户按家庭人口每人补3000元,残疾人口、少数民族人口每人再增加1000元,建档立卡贫困户、计生户每户再增加3000元。本次受灾倒房农户还参照今年漳州解决农村无房户的政策给予补助,单人户每户市、县各补助13500元,多人户每户市、县各补助24500元。

此外,国定、省定建档立卡贫困户按造福工程相应政策执,灾后集中重建点执行造福工程集中安置区省定补助政策。

设施农业温室大棚受灾专项资金补助

据了解,本次台风造成长泰、龙海、华安等县(市)设施农业温室大棚受损、倒塌面积5000多亩,受毁都是一些档次较低的大棚。

根据我省相关扶持政策,因台风、龙卷风、洪涝等自然灾害造成损毁倒塌、且需重建的各类温室大棚,符合条件的,可获设施农业温室大棚省级补贴专项资金。原来有申请过设施大棚补贴的农户,只要是因灾受损,仍可以在原有获得补助的基础上再次申请补贴,且无需达到起补标准就可申请补贴。

补助对象为: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科研单位、联户农户等实施主体。允许农户相对集中建设,联户申报。补贴范围为:六类符合省定补贴建设标准的温室大棚,经专家评审认定达到相应省定标准的多样化棚型温室大棚。现行六类补贴棚型的省级补贴标准为:智能温室每亩10万元、智能温控大棚一每亩5万元、智能温控大棚二每亩2万元、温室大棚一每亩1万元、温室大棚二每亩0.75万元、温室大棚三每亩0.5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因灾重建温室大棚验收合格后,损毁倒塌实际面积按现行省级补贴标准提高一倍兑现,超出损毁倒塌实际面积的扩建部分,仍按现行省级补贴标准执行。受灾农户可向当地农业部门申请补助。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受灾农户 省市 资金补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