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召开县委常委会 力争最短时间重建家园恢复生产

zz.fjsen.com  2016-09-23 09:28:30  郑伟帅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3日讯(通讯员 郑伟帅 本网记者 陈志远)  9月20日晚,长泰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贯彻落实关于灾后重建、恢复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凝聚全县上下智慧和力量,力争在最短时间内迅速重建家园、恢复生产。

长泰县委书记方木荣就进一步提速灾后重建、恢复生产工作提出十点落实意见:

一是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做好家园重建工作。对受灾的倒房户,要登记造册,统一规划,科学选址,集中建设,政策扶持参照农村贫困无房户的标准,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能快则快,确保让倒房户群众春节前搬进新房;对农村土胚房进行全面调查摸底,统一规划,分期建设,逐步改善;对有地质灾害隐患的点,要对全县进行一次大排查,抓紧进行鉴定,形成报告,做好家园重建。

二是要加快基础设施修复。重点突出解决交通、电力、通信、供水等群众关切的重点问题,抓紧恢复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三是要积极创造条件,尽快组织恢复工业、农业生产。加大对受灾工业企业的走访力度,加大对农业受灾特别是大棚等农业设施受灾情况的走访调查,加快制定救灾扶持政策,帮助工业、农业企业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推动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四是要加快道路清障和树木扶正。增加技术人员、工程设备的投入,滑坡、塌方等要及时得到修复,倒损树木扶正、补种,尽快使道路恢复安全、通畅;同时,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侵占河道、妨碍排洪行洪的现象。

五是要加大垃圾清运力度。广泛开展爱国卫生环境整治活动,继续抓紧清理淤泥、垃圾,延长晚上清运时间,调集更多的清洁人员和车辆,加班加点清理清运,确保农村环境卫生洁净。

六是做好卫生防疫工作。按照卫生预案,加强清洁消毒和传染病防控,加强饮食饮水安全监管,确保受灾地区不发生疫病疫情。

七是要做好救灾和抗灾资金的安全发放和保障。对各级各部门安排的救灾资金、社会捐助,要按照财经纪律,严格执行,确保资金使用公平公正、合法合理。

八是要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加大安全生产监督力度,特别是对矿山安全,要加强监管,对乘灾盗窃等违法犯罪行为,要严厉打击,确保群众人心安定、社会秩序稳定。

九是要做好宣传舆论工作。广泛宣传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等工作进展情况,宣传抗灾救灾、复工复产等优秀人物和典型事迹,宣传群众生产自救、社会各界支援等先进事迹,宣扬社会正能量,营造良好氛围。

十是要形成整体合力,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任务分配深入具体到责任部门、具体干部、时间节点。领导干部要带头抓执行、抓突破、抓成效,确保各项工作一一落到实处,早日重建美好家园,兑现对群众的庄严承诺。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长泰 县委常委会 重建家园 生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