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数量全省首位

zz.fjsen.com  2016-09-23 10:01:16  张颖滨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3日讯(通讯员 张颖滨 本网记者 陈志远)  漳州检验检疫局消息,9月19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漳州市五个出口示范区(平和、漳浦、南靖、东山、诏安)顺利通过年审,继续保留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称号,国家级出口示范区数量位居福建省首位,出口示范区建设水平位居福建省前列。

据悉,漳州市出口食品农产品示范区建设于2010年开始启动,通过6年多的不懈努力已具一定规模,截止2016年,已建成5个国家级出口示范区,涵盖水果、蔬菜、花卉苗木、水产品、麻竹笋等出口优势品种。

创建以来,漳州市出口示范区农产品出口国家由原来的30多个增至7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5年示范区农产品出口总值近2.71亿美元,内销产品产值约14.4亿元。其中“平和蜜柚”占全国柚类产品出口的70%;麻笋罐头占全国同类产品出口量的50%以上;“深土花菜”在马来西亚市场占有率高达90%;“沙西榕树”盆景出口居全国第一;“漳浦大葱”年出口额达2440万美元,仅次于山东省位居全国第二。

据介绍,漳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出口示范区建设工作,把出口示范区建设,作为保障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增强食品农产品国际竞争力、促进现代农业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出口食品 农产品 质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