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外卖小哥化身“抓贼骑士” 协助民警抓获偷车贼

zz.fjsen.com  2016-09-24 09:42: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有了外卖小哥的帮助(左一),警方很快抓获2名嫌疑人

东南网9月24日讯(导报记者 郭钦转 见习记者 张雄敏 通讯员 徐芳芳 文/图)9月22日中午12点左右,漳州芗城区丹霞名城附近一家药店门口的电动车被偷了,嫌疑人是一对20岁左右的情侣,车主发现时已追之不及。

但是,一位外卖小哥热心相助,他放下手中未完成的送餐订单,一路跟踪偷车嫌疑人逃逸路线,协助110民警,及时抓到了两名盗窃嫌疑人,找回了被盗车辆。

机智追踪 蹲守抓获一名偷车贼

“抓贼啊,抓贼啊,我的电动车被他们偷了!”

9月22日中午12点左右,在丹霞路一家药店内,一男一女两个20来岁的年轻人假意要进店里买药,出门后趁店主杨女士不注意,顺手牵走了她停在店门口的一辆电动车。等杨女士发现并大喊抓贼时,那一男一女的嫌疑人已经把车开离药店有一段距离。

这时,经过附近送餐的外卖小哥小徐听到杨女士的呼喊,挺身而出,驾驶自己的送餐车追了出去。为了不打草惊蛇,小徐尾随两人的逃逸路线,看着嫌疑人将偷来的电动车藏匿在胜利东新村。

藏好偷来的电动车后,两名嫌疑人又返回丹霞路附近,他们并不知道,自己的一举一动已经都在小徐的眼里。趁着两名嫌疑人分开行动的机会,小徐将那名女嫌疑人控制,并立刻报警。漳州110民警迅速赶到,控制了这名女嫌疑人庄某。

经过调查,嫌疑人庄某供出同伙是其男友,叫沈某辉,刚刚盗得的电动车可能被他男友藏在菜市路一带。110民警赶往现场查获被盗的电动车,并很快在路面抓获嫌疑人沈某辉。目前,案件已经移交巷口派出所调查,两名嫌疑人已经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现身说法 妈妈的电动车曾被偷

“小徐的热心帮助,为我们后续的侦查工作创造了极大的便利。”漳州110民警赵警官表示。昨日导报记者也联系上了见义勇为的小徐。“我最痛恨的就是偷车贼了,我给我妈买的电动车就曾被人偷了。”事后小徐向导报记者透露,此前,他好不容易攒钱给母亲买了辆电动车,方便母亲出门,没想到买来没多久,这辆电动车就被偷了,丢车让家境普通的这对母子感到深深的心痛。

小徐说,这次看着两个偷车嫌疑人在逃跑,让他想起了自己丢车的经历,所以才会不顾一切地想要抓到偷车贼。

据了解,送外卖的工作,算计件工资,去追盗车嫌疑人的时候,小徐手头上其实还有一单没有送。可是他想也没想地选择了去抓小偷,未完成的送餐单,只能委托同事帮忙完成。“好险,这一单差点过了送餐时间。”小徐说,不过,他对于自己见义勇为的这个决定一点都不后悔。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