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突然昏迷 胎死腹中》追踪 赖女士康复出院

zz.fjsen.com  2016-09-24 09:54: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4日讯(导报记者 林晓琪 见习记者 叶蔚蓉 通讯员 黎斌)20多天前,怀孕8个月的赖女士,突然晕厥,不幸胎死腹中,而她自己也极度病危,急需B型血救命,上百名爱心人士到医院献血,展开一场生命救援的接力(导报此前曾报道)。好消息!经过解放军第175医院长达25天的治疗,平和县坂仔镇的赖女士终于转危为安,昨日康复出院了。

据悉,患者入院后,医务人员面临的挑战也接踵而至。8月29日,医务人员先是检查发现患者怀孕八个月的胎儿已死亡,最终人工引产,分娩出一名已经死亡的男婴。接着,面对患者人事不省、血氧饱和浓度低、凝血功能差、多脏器衰竭等随时可能危及生命的情况,医务人员及时采取呼吸机机械通气、连续性肾脏替代、血浆置换等一一对症处理。

难能可贵的是,得知需要新鲜血浆,漳州不少爱心人士纷纷赶往医院献血。据悉,6次血浆置换使用新鲜血浆15550毫升。

“妻子能转危为安,除了医务人员的努力外,跟社会各方爱心人士的帮助分不开。”丈夫赖乙明希望再次通过导报,衷心感谢众多爱心人士的倾力帮助。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