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核心价值观铸造文明城市之魂——漳州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综述

zz.fjsen.com  2016-09-24 10:17:0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城市交通协管员烈日下坚守岗位进行交通劝导志愿服务。记者 蔡文原 摄

☉记者 李润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精神的支撑;公民的成长,离不开思想的引领。近年来,根据中央和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委的工作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三个建设年活动和一大攻坚战”工作中心,全市宣传系统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提高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推动富美漳州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强化理论武装

突出价值导向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近年来,我市坚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大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筑牢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坚持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重点,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为龙头,构建全员学习网络,深入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坚持不懈夯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这一铸魂工程。

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种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用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足服务富美漳州建设,围绕“五大发展理念”“十三五”规划、“一带一路”和“富美漳州”建设实践等理论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大力开展“五大战役”、生态文明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文化漳州建设、城市精神培育等专题调研,推出一批理论研究新成果;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突出围绕“治国理政新理念、富美漳州新实践”主题,精心组织漳州开展“三个建设年活动和一大攻坚战”、构建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地区等重点主题宣传;坚持强化价值认同为根本,深入挖掘漳州革命文化、红色文化以及历代知名人物精神内核,大力开展“五公感召”“五种精神”文化传承行动,推动理论学习在解决问题、服务发展上发挥重要作用。

此外,我市还坚持创新学习载体,打造“理论频道”“手机课堂”“两微一端”等学习宣传阵地,发挥高校、党校、讲师团、宣讲团等队伍作用,五年来举办巡回宣讲、报告会、微型党课等“理论进基层”活动6000多场次,推动重要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大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组织“中国梦·我的梦”和“家风·家训·记得住乡愁”等主题实践活动2000多场次,推动理论普及化、大众化。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一系列的努力,使重大思想理论问题的辨析引导不断加强,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更加清醒,奋斗目标更为明确。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