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过境 指引“生命通道”的背后英雄

zz.fjsen.com  2016-09-27 09:40:30  王文强 王金清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7日讯(通讯员 王文强 王金清 本网记者 陈志远 文/图)  超强台风“莫兰蒂”过境后的抢险救灾战斗中,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并没有救助多少受灾群众,但他们在暴雨与烈日下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在背后疏导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他们没有机会背受困的群众趟过湍急的洪水,但他们在充斥着废气与积水的道路上不停挥动着手臂,救助车辆、排除隐患;他们没有太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但他们不畏驾驶员的冲关与误解,用勇气与汗水管制与指引人民群众通往安全的“生命通道”。

民警指挥疏导交通

在各乡镇受灾群众安置点和交通疏导线上,随处可见他们不知疲倦的身影。他们可谓是抢险救灾背后的英雄,他们就是长泰公安局交警大队。

“印象最深的隐患排查时,在县城迎宾路一块高度4米的铁牌倒伏,占用了一整个右转弯的车道,情况非常危险,我们马上前往设障,排除隐患。”交警大队叶拥军说道。“十里村道路管控时,积水严重,行车充满危险,有一些行车回家救灾的村民不理解我们,我们只能苦口婆心解释,疏导他们把车辆停靠在安全区,步行回家。”

民警帮群众更换轮胎

党员王福坤,现任交警大队城关中队指导员,从警12年,9月15日当天,连续执勤16个小时,他的衣服被往来车辆的泥浆溅满了,脚底起泡的他忙碌在危险的漫水路段,雨中帮群众换轮胎,疏通推助滞留轮陷的车辆。他心中只有一个信念,最大可能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党员叶春青,现任交警大队车管中队指导员。从警28年,先后在勤务中队、车管中队等多个岗位任职。9月15日开始,日夜奋战在一线的他顾不上和家人联系,四天以后家人联系上他,他才知道超强台风对其岩溪老家造成重创。

洪水再大,终会退去。然而,舍生忘死、无私无畏抢险救灾的一幕幕,却永远铭记在每个人的心底。

据了解,截止9月26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283人次,警车76辆次,疏导车流量达2.2万余辆次,实行交通管制4处,发布预警信息2.3万条,清理排除安全隐患32处。共抢救群众泡在水中或压在树下的车辆23部,摩托车、电动车等70余部。2016年6月,公安部授予长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国一等县级车辆管理所”的荣誉称号,而拥有此荣誉的,全福建省仅5家。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台风过境 背后英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