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起漳州市个体工商户登记实行 “两证整合”

zz.fjsen.com  2016-09-27 16:58: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7日讯(通讯员 许悦 张建华 本网记者 王亚男)10月1日起,漳州市个体工商户登记将实行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两证整合”。届时,个体工商户登记将由以往的依次申请、分别由工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发营业执照、税务部门核发税务登记证,改为一次申请、由工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发一个营业执照。

通过“两证整合”,申请人在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时只需要填写一张表,向一个窗口递交一套材料即可。工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受理申请并核准后,将向申请人核发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该执照具有原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的功能,税务部门不再发放税务登记证。改革简化了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程序,便利公民从事个体经营,将有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同时,也有助于推动工商、税务等部门信息共享,提升公共服务和行政管理效能。

另悉,“两证整合”实行后,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换发工作不设过渡期,不强制换照。对2016年10月1日前成立的个体工商户申请办理变更登记或换照的,工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予以换发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暂未取得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其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将继续有效。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10月 漳州市 个体工商户  “两证整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