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鲇鱼”步步逼近 漳州边防官兵全力防抗排查隐患百余处

zz.fjsen.com  2016-09-27 23:00:35  陈木河 陈志远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7日讯(通讯员 陈木河 本网记者 陈志远)超强台风“鲇鱼”来势汹汹,为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27日,武警漳州边防支队各基层单位积极配合驻地党委政府,全力以赴开展防抗工作,及时撤离部分还逗留在渔船、岸边作业的群众。

截止目前,漳州各级边防部队共出动警力503人次,车辆89台次,转移辖区受灾群众378人次;劝返渔船2843艘,渔船民8890人回港避风,加固渔排226个,加固船只351艘,危房33处,排查安全隐患112余处。

期间,龙海、漳浦、云霄边防大队组织官兵深入码头、港澳口、养殖区、停泊点等重点部位以及渔船集中停靠区域,深入细致排查隐患,全力协助养殖户和渔船民加固渔船渔排和简易工棚,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加固海堤,耐心劝导海上人员撤离。同时,通过村务广播、手机短信等形式,及时向渔船民发布台风最新动向,提醒广大渔民全面戒备,并引导海上作业船只安全有序进港锚泊避风。

驻守在东山岛的船艇大队利用船艇和无人机,对辖区海域进行全方位巡查搜索,实时督促海上渔船进港停靠,并对渔船有序停放进行引导。

在漳浦县佛昙湾跨海特大桥项目工地,佛潭边防派出所组织官兵对1600多名工有序转移到安全地带。在火山岛地质公园,镇海和桥仔头边防派出所对辖区景区的游客进行劝返,并督促景区保安严禁人员进入景区。

在云霄县漳江入海口、山前渔港、礁美港等沿海地区,云霄边防大队成立3支“防台突击队”深入还未从海上撤离的渔排养殖户、船上渔民等人员上岸避风,全力协助渔船民加固锚绳、整理渔网,抢收海产品,帮助辖区群众加固蔬菜大棚。

在东山县冬古村,冬古边防派出所组织官兵与村两委干部、群众30余人,紧急填装800多个沙袋,将村口5处防洪堤口加高填实,为辖区百姓构筑了“安全屏障”。

在漳浦县霞美镇下蔡村的养殖海域塔吊来回运送海蛎苗,渔民纷纷抢收海上养殖产品。台风来袭,渔民蔡大陆的海蛎苗到了可以出苗的时候,养了十多年海蛎的老蔡介绍说,退潮至涨潮时间,如果没有及时收取海蛎,幼苗可能被潮水冲散。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后寮边防派出所官兵加派人手感到养殖海域,帮助老蔡运送海蛎苗上岸。到27日中午,达到上市要求的1000包近7万条海蛎苗全部运往市场,避免台风可能带来的损失。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