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消防部队紧急部署抗台防汛工作

zz.fjsen.com  2016-09-27 23:11: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消防部门紧急部署防抗台风各项工作

东南网漳州9月27日讯(通讯员 邱清津)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17号超强台风“鲇鱼”将于9月28日凌晨至上午在福建惠安到广东汕头一带沿海登陆,中心风力15-16级,受其影响,福建沿海将有大到暴雨。漳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根据指示精神,紧急部署全市消防部队抗台防汛工作,并成立50人的抢险救灾突击队,以应对紧急情况下抢险救援工作的需要。

漳州全市14个消防大队根据辖区重点单位的分布情况,切实加强加强辖区六熟悉及排除危险隐患工作。古雷大队针对石化园区靠近海边受风力影响较大的工作实际,组织官兵再次加强对化工企业单位六熟悉工作,对各厂区内的消火栓、泡沫栓、固定水炮等固定消防设施和喷淋、竖管等半固定消防设施进行测试,重点对火炬区、爆炸点附近罐体的容量、规格、储存介质和介质的理化性质等进行了解,并对污水处理池附近进行了排水检查,防止台风天厂区污水处理池外溢。

南靖消防大队组织防火监督人员对土楼景区开展防台风及节前消防安全检查,秉承“不走过场、严格检查”的原则,重点对土楼景点、家庭旅馆、特产经营场所等消防安全重点领域展开消防安全大检查,并查看场所内部装饰是否采用易燃材料等情况,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强降雨期间,道路湿滑,可见度较低,为此,漳州各消防部门先后组织驾驶员集中学习在雨天行驶中需要的注意事项,以此来提高驾驶员行驶中的细心与技术,从而更加有效避免驾驶员在台风雨天行车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漳州各地消防部门积极加强与当地气象局、商场超市等部门的联系,确保应对突发事件期间的天气转变情况以及饮用水、高热高能食物等生活物资储备,提高战时物资保障能力。同时与当地应急办、供电、水务、公安、质检、环保等相关单位做好应急联动工作,建立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机制,确保一旦接警,能快速反应、高效处置。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