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科协走进社区企业 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zz.fjsen.com  2016-09-28 11:31: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8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文/图)2016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如期而至。围绕“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的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2016年9月21—30日,漳州市龙文区科协在全区各地开展系列科普活动。

据了解,科普日期间,龙文科协在龙文区郭坑中心小学、龙文区小港小学、龙文区蓝田中心小学以科学大篷车进入龙文区小学学校巡展的方式,让学生在校园内就能接触到现代科技展品,学习科学知识。努力在校园中营造“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另外,龙文区蓝田中心小学也组织了科技兴趣小组的小学生们到龙文区科技馆进行参观。“平时在学校,学生也在学习科技知识,但学校的科技设备毕竟较少。在这里,孩子可以充分的看到这些设备,结合看到的现象与书本知识,还是很有价值的。”蓝田中心小学负责人陈老师介绍。

为了将科普知识扩大宣传的面积,龙文科学技术学会带领亲子家庭走进企业,来到青蛙王子(中国)日化有限公司科普教育基地,参观青蛙王子博物馆、国内外销售产品展区及牙膏生产车间,了解青蛙王子发展历史及产品研发生产过程。同时,来到青蛙王子的科普亲子乐园,让小朋友与家长一起体验手工皂的制作。在家长的引导下,小朋友亲身体验和实际操作,认识、了解手工皂的制作原理,增加生活中的科学常识,提升小朋友的科学素质。

“科普不仅是让更多人来到我们的展览馆,还是带着教育基地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学校,惠及居民、工人、农民、学生、企业员工各个群体,让更多人了解科学知识的魅力。”龙文科协负责人杨主席说到。本次活动利用龙文科技馆的平台,开展科学展品原理的演示、体验、互动活动,让学生通过亲身体验、实际操作,认识、了解生活中的科学常识,提升学生科学素质。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